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米洛舍维奇遗体抵贝尔格莱德 俄认同初步尸检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2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下午1时15分(北京时间20时15分),载有米洛舍维奇尸体的运输机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机场起飞,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于当地时间15时30分降落贝尔格莱德,米洛舍维奇的儿子并没上飞机。深色灵柩从飞机货舱通过传送带缓缓滑到普通的黄色行李车上。交接手续完成之后,迎接者列队走向灵柩,在灵柩上覆盖一面国旗,亲吻国旗后放上花圈。随后,8名男子将灵柩抬上等候在停机坪上的一辆蓝色面包车。其余迎接者排队依次进入面包车亲吻棺木,不少人出来时悄悄抹去眼角泪水。

  俄认同初步尸检结果

  关于老米的死因,进行第二次尸检的俄罗斯医生如今也发表了意见。当地时间3月15日,参与对米洛舍维奇遗体进行再次尸检的一名俄罗斯医生表示,他们认同荷兰专家此前做出的米氏死于心肌梗塞的结论。不过,该医生同时表示,如果前南刑庭当时同意米氏赴俄罗斯就医的话,莫斯科的医生或许能挽救米氏的生命。

  15日,参与尸检的莫斯科巴库勒夫心脏病研究中心主任列奥·博克莱亚表示,他没有在米氏遗体上发现“任何自杀迹象”。但他也指出:“给他的治疗却仅仅遵循表象原则,在这种情况下就出现了动脉高血压。我的问题是:为什么这种状况居然能够在医疗水平无疑堪称为一流的国家里发生?”在他看来,实际情况是“发生了极为粗暴无礼的错误”,结论是对这位患者没有进行过使他完全康复的治疗。

  18日将长眠于自己家乡

  据路透社15日报道,米洛舍维奇曾经领导的塞尔维亚社会党一位高级官员透露说,他的葬礼将于18日举行,他将长眠于家乡波扎雷瓦茨市,这里在贝尔格莱德以东80公里。

  之前有关米洛舍维奇下葬地点的消息很多,米洛舍维奇曾经领导的塞尔维亚社会党的官员也出面证实,米洛舍维奇将被葬在塞尔维亚。塞尔维亚社会党副主席武切利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与米洛舍维奇的妻子和儿子商谈,他们已经决定,要为“我们已故的总统组织一场有尊严的葬礼”。塞黑总统塔迪奇同意米洛舍维奇遗体回故土下葬,但拒绝给米氏国葬待遇。米洛舍维奇所在的塞尔维亚社会党则坚持认为,米洛舍维奇应当得到十分体面的安葬,否则社会党将退出塞尔维亚议会,不再对塞黑现政府予以支持。

  遗孀害怕不参加葬礼

  当地时间3月15日,俄罗斯一位官员透露说,由于认为无法得到足够的安全保障,米洛舍维奇的妻子米拉·马尔科维奇将不会参加这次葬礼。此外,俄罗斯执法机关消息人士14日透露,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的遗孀和儿子已在俄罗斯拥有难民地位,前往贝尔格莱德参加完前南总统葬礼后,可以自由返回俄罗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