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劫狱”意欲何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国际舆论普遍认为,以色列应对新一轮冲突的爆发负有责任。毕竟,在杰里科的军事行动使最近几个月来以巴之间相对平静的态势被打破。

  表面上,“劫狱”是以色列此次军事行动的目的。但在分析人士看来,以色列大动干戈的一个主要目的在于,为代总理奥尔默特赢得右翼民众的支持,进而确保他所领导的前进党在即将举行的大选中从右翼选民手中获得更多选票。

  显然,若巴方此时释放萨阿达特等人,奥尔默特和前进党势必因此遭受左、右翼政党对手的攻击,其民众支持率将被严重削弱。从这个角度看,杰里科“劫狱”无异于为奥尔默特和前进党刻意安排的一场竞选造势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负责监管和协调巴方对萨阿达特等人关押工作的美英两国监督员在以军对监狱发动围攻前便已撤离。对此,分析人士认为,美英两国与以色列在杰里科军事行动中形成的配合,已明确表明这两个国家在以色列大选问题上支持奥尔默特的立场。

  ·明大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