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重申不支持“台湾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02 汉网

  据新华社电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尔利14日重申,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

  埃尔利说,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这项政策基于《与台湾关系法》和美中三个联合公报。美国的立场是清楚的。

  埃尔利说,台湾当局领导人就两岸关系政策作出过公开承诺,这些承诺是众所周知的。美国认真对待这些承诺,并敦促台湾遵守这些承诺。埃尔利还说,这些承诺就是陈水扁就职时所作出的“四不”和有关“国统会”的承诺。在这一问题上,美国继续遵守国务院3月2日发表的声明。

  美国1979年单方面制定的所谓《与台湾关系法》侵犯中国主权,干涉中国内政,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背道而驰。中国政府从一开始就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