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伊朗核威胁如同"9·11"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14 扬子晚报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15日将来自伊朗的核威胁与针对美国的9·11恐怖攻击相提并论。

  博尔顿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晚间节目采访时表示:“(伊朗的核威胁)就象是9·11,只不过这一次是核威胁,我想这就是我们面临的威胁。我们正在面临这样的现实,这不是一个让人高兴的现实,但如果在这样的现实面前你仍然不采取应对办法,那这个现实会变
得更加糟糕。”

  就在博尔顿做出上述比较时,在联合国安理会拥有否决权的五个常任理事国再次未能就如何抑制伊朗的核野心达成一致,这已经是安理会针对伊朗核问题进行的第五次谈判了。

  美国、英国以及法国呼吁安理会发表一份声明,表示对伊朗的核问题“十分担忧”,并要求伊朗满足联合国核监督组织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要求,这一声明并没有威胁对伊朗实施制裁,但俄罗斯和中国反对美英法的提议。

  与此同时,来自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外交部以及德国外交部的官员正在考虑于20日在纽约举行会晤,对针对伊朗采取何种因应战略进行评估。此前俄罗斯曾提议在IAEA的总部维也纳举行类似的会晤。

  这次谈判16日将扩大到由安理会所有理事国参与讨论,届时15个理事国将第二次集会讨论由法国和英国拟定的草案。(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