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再次逼近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28 青年时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 在几天前巴格达地区的萨德尔城遭遇汽车炸弹袭击后,伊境内掀起了又一轮宗派仇杀的高潮。仅从3月13日到14日的24小时内,当局就在各地发现了至少87具尸体,从死者的情况看,他们大都死于宗派仇杀。

  自2月22日什叶派宗教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的“金顶”被炸毁以来,在不到3个星期里,伊拉克已第二次处于内战的边缘。

  据报道,3月12日,什叶派穆斯林居住的萨德尔城地区两座市场遭到了汽车炸弹和迫击炮的袭击,至少58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这起事件发生后,伊拉克境内的什叶派武装立即展开了报复行动。从13日上午开始就不断有遭到仇杀的人员尸体被发现,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第二天。

  最令人震惊的是,14日,当局竟然在巴格达的一个什叶派居住区发现了一个集体坟墓,并从里面拖出了29具尸体。一群小孩在玩足球时,闻到了浓烈的腐烂气味,于是报告警察,才发现如此多的尸体,其中大多数死者仅穿内衣,身上有枪伤痕迹。

  警方说,这29具尸体中,一些看上去似乎死于数天前,根据尸体的迹象来看,死者曾被堵住口,身体被绑住并遭受拷打。

  踢球少年发现这些尸体之前,警方在巴格达西部逊尼派的一个主要聚居区发现,一辆装卸卡车中堆放着15具受绑缚的尸体,他们是被扼死的。另外,巴格达各医院在从13日开始的24小时内,共接收了43具尸体。来自一家医院的消息说,所有人均遭枪击身亡,许多人死前遭虐待或受到处决。

  ■新闻分析

  政府难产和教派仇杀互为因果

  伊拉克新议会首次会议将于16日在巴格达举行。分析人士指出,新政府难产引发的政局动荡与愈演愈烈的教派仇杀相互影响,互为因果。临时采取的安全措施只能短暂维持社会平静,伊拉克各派当务之急是组建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民族团结政府,实现民族和解,这才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正确途径。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