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禽流感在亚欧大陆呈现蔓延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3:33 扬子晚报

  缅甸发现数百死鸡后,已扑杀数千只鸡,中亚阿塞拜疆首次证实一条狗死于禽流感,阿富汗5只死鸡也初步诊断为禽流感,北欧国家丹麦首次检验出野生秃鹰死于禽流感,俄南部两万家禽病死……禽流感在亚欧大陆呈现蔓延趋势。

  缅甸:宰杀千鸡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15日说,由于缅甸中部几家农场数百只鸡死于禽流感症状,政府将附近5家农场的5000只鸡宰杀销毁。联合国粮农组织驻缅甸代表唐正平(音译)说,初步测试证实了病毒的存在,但仍需进一步检测。目前,检测标本已送往位于泰国首都曼谷的实验室,最终结果将在2至3天内得出。

  缅甸已向国际社会发出援助请求,联合国粮农组织首批紧急援助物资已于15日由船运抵缅甸。联合国粮农组织的顾问将于16日考察曼德勒省,评估缅甸在控制疫情方面的需要。

  阿富汗:99%确定

  阿富汗一名高级官员15日宣布,阿富汗几乎确定,在家禽身上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5例已证实H5N1型禽流感病毒测试呈阳性,”阿富汗国家环境保护局局长穆斯塔法·查希尔说,“我们99%肯定,但离最终确认还差一项测试。从各方面来说,我们可以说已经确认。”

  俄罗斯:2万家禽病死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14日宣布,在过去24小时内,俄南部约有9万只家禽因禽流感病死或被扑杀。其中,约2.03万只家禽病死,另外有6.85万只被扑杀。发言人说,俄南部发生禽流感的地区仍是9个联邦主体:达吉斯坦共和国、卡尔梅克共和国、阿迪格共和国、北奥塞梯共和国、车臣共和国、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斯塔夫罗波尔和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以及阿斯特拉罕州。

  阿塞拜疆:狗染病

  地处欧亚大陆中部“通道”的阿塞拜疆,政府官员15日证实,一只狗死于禽流感。“在一只死亡的流浪狗体内发现A型禽流感病毒。医学检测正在继续,”阿塞拜疆负责防治禽流感的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只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流浪的狗3月9日死亡。狗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病例目前极为罕见。此前,德国曾宣布至少3只猫和1只石貂感染禽流感病毒,奥地利也发现猫感染禽流感。专家建议,出现禽流感疫情的地区,把猫关在家里,也拴好狗。

  阿塞拜疆迄今已有3人因感染禽流感病毒丧生。

  北欧:意料之中

  

  北欧国家瑞典的农业部15日宣布,经设在英国的欧盟实验室检验测定,2月在瑞典发现的两只死野鸭携带有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

  而北欧另一国家丹麦,兽医部门15日也证实境内首次发现一只秃鹰感染禽流。丹麦兽医和食品局负责人扬·穆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肯定死禽感染了H5型禽流感病毒,但还不能确认是否是H5N1型。但几天内可以得到答案。”平凡 达公

  

禽流感在亚欧大陆呈现蔓延趋势

  俄罗斯人在“网罗”欧洲禽流感最大元凶——天鹅。

  链接

  厄立特里亚成批野鸟死亡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3月15日电世界卫生组织驻厄立特里亚代表安德鲁·科西亚15日对新闻界说,东非国家厄立特里亚北部的红海沿岸地区和西部的加什巴尔卡地区在过去的两周内发生成批野鸟死亡事件。他们已收集了一些死亡野鸟的标本,很快将送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实验室进行检测,以确定其是否感染了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世卫组织本周将派遣一个专家小组前往上述两个地区进行实地调查。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