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拒绝秘鲁引渡藤森前顾问的请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4:16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15日电(记者 田策)智利最高法院15日拒绝了秘鲁政府提出的引渡前总统藤森的形象和联络顾问博罗比奥的请求。

  博罗比奥本月9日接受了负责藤森引渡案的智利最高法院法官阿尔瓦雷斯的质询,质询内容涉及藤森在担任总统期间涉嫌挪用国库资金偿还个人债务的问题。在此之前,阿尔瓦雷斯还对藤森的另一名前顾问卡尔梅尔进行了质询,内容包括卡尔梅尔涉嫌受贿等问题。

  博罗比奥和卡尔梅尔目前都居住在智利海滨旅游城市比尼亚德尔马。秘鲁司法部门指控两人在藤森执政期间相互勾结,贪污、盗用公共资金,并向智利政府提出引渡要求,但均被拒绝。

  2005年11月6日,秘鲁前总统藤森乘坐一架私人飞机从日本突然来到智利,准备借道智利回秘鲁参加将于2006年4月举行的总统选举。在秘鲁政府要求下并经过智利最高法院法官的批准,智利警方于次日凌晨将藤森逮捕。藤森被捕后,秘鲁政府一直坚持要求将藤森引渡回国受审,而智利政府则认为这是法律问题,应该履行司法程序。藤森至今仍被拘禁在圣地亚哥一所狱警学校内。(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