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迪拜公司拟出售美港口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阿联酋迪拜世界港口公司3月15日宣布,公司打算在未来4到6个月内“出售”所有6座美国港口运营业务。这是公司首次明确将“出售”这些业务。

  迪拜世界港口公司说,出售工作完成之前,公司不会独自开展在美国的业务,而且公司将不在这些业务中持有股份。

  公司声明说:“加速出售进程正在展开,通过与港口管理部门和合资伙伴合作,公司期待4到6个月内达成出售协议。”

  声明还说,公司将向“感兴趣者”提供有关这些业务的资料,并将在“价值、供应能力、管理连贯性、雇员和客户”基础上,评估对方报价。

  迪拜世界港口公司曾说,在美国的业务价值大约7亿美元。

  这家阿联酋国有公司今年2月以68亿美元并购英国半岛-东方航运公司,取得后者旗下纽约、新泽西、巴尔的摩、新奥尔良、迈阿密和费城六大港口运营业务。这笔交易获得美国外资审查部门批准,但遭到国会议员强烈反对,理由是交易可能危及美国“国家安全”。

  迪拜世界港口公司3月9日说,为维护阿联酋与美国之间的牢固关系,公司决定把在美国的港口运营业务“全部转让”给一家美国实体。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