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呼吁加拿大做好长期驻军阿富汗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3月15日电(记者 赵青)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15日呼吁加拿大民众做好长期驻军阿富汗的准备。他还希望加政府要视实际情况需要,而不是人为限定驻军时间。

  鲍威尔当天在多伦多就加美关系发表演讲时说,关于在阿富汗驻军问题,“要做好长期准备”,“现在设立时间限制是不合适的”。他称,驻军时间要根据“阿富汗军队防卫能力水平、阿国内政治形势以及敌人情况而定”。

  据报道,鲍威尔演讲时,一些加民众在多伦多街头举行游行示威,指责他利用虚假情报参与发动了非正义的伊拉克战争,导致10万伊拉克民众丧生,并要求加当局将他拘捕。

  加拿大目前在阿富汗驻有2300人的军队,并负责阿西南四省的联军指挥权。今年以来,加驻阿士兵伤亡不断,是否继续在阿驻军在加国内引起强烈争议。总理哈珀已经明确拒绝了反对党有关将驻军问题提交议会讨论的要求,并于14日至15日突访阿富汗,承诺继续在阿驻军,直至完成反恐任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