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赫勒-撒哈拉国家共同体希望建成自由贸易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6:40 国际在线

  新华网拉巴特3月15日电(记者 蔡施浩):萨赫勒-撒哈拉国家共同体副秘书长阿里·加达耶·阿杜豪尔15日在此间表示,该组织希望本区域早日建成自由贸易区,使之成为全球和平、稳定和繁荣的地区之一。

  阿杜豪尔是在萨赫勒-撒哈拉国家共同体执委会第13届会议专家分会上作这一表示的。他说,作为地区经济性组织,萨赫勒-撒哈拉国家共同体不但希望建设自由贸易区,而且
希望在该地区建成农产品共同市场,逐步实现成员国之间的人员和财产自由流动,最终建立覆盖整个非洲大陆的统一经济共同体。

  萨赫勒-撒哈拉国家共同体执委会第13届会议将于本月16日至17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举行,来自成员国的66名外交、内政、经济和财政部长将参加此次会议。

  萨赫勒-撒哈拉国家共同体成立于1998年,目前拥有23个成员国,覆盖41%的非洲土地和43%的非洲人口,是非洲最大的地区经济共同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