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禁售博士伦润明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6: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吉隆坡3月16日电马来西亚卫生部15日宣布,由于马来西亚医院发现真菌性角膜炎病例,马卫生部已决定从市场上收回博士伦公司生产的润明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液。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蔡细历当天在吉隆坡向新闻界表示,卫生部没有规定回收该产品的具体期限,但强调该产品的所有制造商和经销商应当“负起责任”。

  蔡细历介绍说,目前在马来西亚市场上有博士伦公司生产的3种品牌隐形眼镜护理液,润明只是其中一种。只收回润明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液,是根据医院提供的数据而决定的。

  蔡细历说,2005年1月至2006年2月期间,马来西亚一家医院共发现有14名佩戴博士伦隐形眼镜者的眼角膜感染真菌,其中有4人使用的是润明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液,其余人使用的是博士伦公司生产的其他品牌护理液。

  据马新社消息,此前在新加坡等地发现真菌性角膜炎病例与使用该产品有关后,马来西亚卫生部已发出通知,要求马来西亚有关商家对这种产品进行检测,确认其是否安全。(记者熊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