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抗白血病新药遭遇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37 东方网-劳动报

  志愿者试药后生命垂危

  白血病、风湿性关节炎和多发性硬化病一直是医学界努力攻克的难关。而由德国的TeGeneroAG公司生产的TGN1412则为人类战胜这些疾病提供了可能性。欧盟于去年4月份批准该药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但没想到日前却传来了令所有人意外且震惊的坏消息:几名英国志愿者在服用了该药后生命垂危。

  测试者生命垂危

  在伦敦北部哈罗镇的诺斯韦克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内现在正躺着6位重症病人,他们都是服用了TGN1412药之后被送往该院的。除了其中4位病人的状况略有稳定外,还有两人目前正在死亡线上挣扎。其中一位28岁病人的女朋友马歇尔对记者说,她的男朋友服药后出现了头部严重肿胀的情况,“医生说他至少需要住院半年”。

  21岁的学生赖安·弗拉纳根是在服药3小时后被送到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的。他的家人说,赖安现在不能自主呼吸,头部和脖子肿胀得厉害。赖安的一位朋友对记者说:“赖安通过互联网看到药品测试广告。他对家人说他通过成为志愿试药者可以获得2000英镑的报酬。”

  参加这次药物试验的共有8人,其中6人服用的是TGN1412,而另外两人服用的则是安慰剂。服用药物的6人已全部住院。

  制药公司也纳闷Parexel公司已经表示,他们的试验完全是按照操作规程实施的,出现这种强烈的副作用确实罕见。TeGenero公司也表示,试药过程中出现这种现象确实“令人震惊”,因为TGN1412药物在以前的临床测试中从未出现过安全方面的问题。该公司的科研负责人之一托马斯·汉克在诺斯韦克医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现在最关心的问题是,让病人得到最好的治疗。我们相信诺斯韦克医院的医疗条件,并会随时回答他们的疑问。”

  汉克说,公司已经向患者家庭进行了道歉。他还表示,他非常理解家属们现在的心情,出现这件意料之外的事故不仅是患者家庭,也是他们公司的灾难。

  现在英国制药界普遍担心,此次事故会对药物的试验带来灾难性打击,以后制药公司将很难吸引志愿者来参加新药的测试。□李秀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