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前总理马丁可能本周辞去自由党领袖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加拿大前总理保罗·马丁3月16日证实,他很可能在这个周末正式辞去自由党领袖职务。在今年1月大选中,马丁领导的自由党败给了哈珀领导的加拿大保守党。

  据路透社报道,在今年竞选结束后,马丁在承认失败的演说中就表示,他将辞去自由党主席职务,只保留议员席位。但当时马丁并没有给辞职设定具体的时间,因此加拿大媒体纷纷推测,马丁现在可能改变了主意,想继续担任自由党主席一职。

  不过,马丁在16日写给自由党成员的信中说道,他希望在本周末自由党执行委员会宣布召开自由党大会的决定后确认他辞职的打算,马丁同时表示:“我期待着继续为自由党服务与贡献,这里将永远是我的第二个家园。”

  马丁1988年正式踏上从政之路,当选为联邦议员,从此便开始了问鼎自由党领袖和联邦总理宝座的漫长道路。经过15年奋斗,2003年11月14日,马丁终于获得大多数人的支持,以绝对优势击败竞争对手,当选为自由党党魁。同年12月12日,马丁正式接替克雷蒂安,成为加拿大第21任总理。

  但是,近年来,马丁和自由党政府一度陷入困境。2004年,加拿大“收入信托基金丑闻”被曝光,该计划实施期间,马丁是当时克雷蒂安政府的财政部长。这一丑闻曝光令自由党在民众面前声誉扫地,并直接导致了自由党的竞选失败。(李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