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总理他信:不会向示威者低头在压力下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3月17日综合外电报道,泰国总理他信前天曾表示愿意考虑暂时下台,以解决国内的政治危机。但他昨天又表示,他不会在压力下辞职,不过考虑过些时候退休。

  他信在结束泰国东北省分的竞选活动以后,昨天回到曼谷的外交部和政府官员会谈。

  他信表示,有这么多人支持他,他因此并没有考虑暂时辞职下台。他目前正尽全力遵循民主过程,至于他是否能再当总理则是由选民来决定。

  他信也表示,假如他最终辞职,他将完全退出政坛,而不会是暂时下台。

  至今,泰国反他信的浪潮没有减缓的迹象。超过一万名反对派支持者继续在政府大楼外集合,他们计划留守至少一个星期,阻止内阁部长进去办公。

  泰国王室和军方也担忧1992年流血事变重演。不过,军方矢言这次不干预政治。

  泰国陆军司令颂提表示:“军方关注和感到不安。我们的职责是爱国、维护国家团结和法治。我们唯有祈求局势舒缓。但我们的立场不变,就是保持中立。”

  泰国王宫方面呼吁各方应以国家利益为重,设法化解这次的政治危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