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俄两国元首将共同出席“俄罗斯年”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07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刘蓉蓉 罗辉)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中俄“国家年”中方组委会秘书长李辉在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俄两国元首将共同出席“俄罗斯年”开幕式,中俄互办“国家年”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李辉说,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3月21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除会谈会见外,两国元首将共同出席“俄罗斯年”开幕式和中俄经济工商界高
峰论坛开幕式。

  李辉说,举办中俄“国家年”活动是两国元首做出的重大政治决定。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任中方组委会主席,国务委员唐家璇、陈至立任组委会副主席。

  他说,双方已商定“俄罗斯年”活动项目总清单,活动主要包括8个国家级大型活动项目和近200个其他项目。

  他还宣布,中俄“国家年”中方的官方网站(www.2006rus.com)16日正式开通,网站设在新华社。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