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兵受虐痛失双腿生殖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10 新文化报

  俄罗斯媒体日前曝光了一起骇人听闻的虐待新兵事件,一名军校新兵在遭老兵殴打后,切除了双腿和生殖器。这一丑闻给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他作为普京的候选接班人的地位可能不保。

  防长受“虐兵”事件冲击

  据彭博通讯社14日报道,去年12月31日在新年来临之际,地处乌拉尔山区的车里雅宾斯克市一所军校的19岁新兵西切约夫被“师兄”野蛮殴打了4个小时,身上多处骨折。事后军医对此不闻不问,直到1月4日他才被送往医院。当时,他的双腿和生殖器已经发炎并坏死,不得不全部进行切除。

  这一事件在1月26日被俄媒体曝光。伊万诺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此不知情,而且认为情况并不严重。不过,当他下令调查后发现,事态并没有预想的那么乐观。此后,7名军人被捕,其中3人是军官。俄首席军事检察官萨文斯科夫称,这是他当检察官20多年来见过的在军队发生的最无耻的恶行。

  目前,死亡随时威胁着西切约夫的生命。他将从军方获得7950美元的补偿,据他的姐姐说,西切约夫在2月13日见到亲自来医院探望的伊万诺夫时,“气得浑身发抖”。

  哈佛大学戴维斯俄罗斯研究中心的负责人戈德曼认为,假如西切约夫最终死亡,这就意味着伊万诺夫在总理接班人的竞争中彻底“出局”。

  国防部:去年16人死于虐待

  根据俄国防部的统计,去年军队中有16人死于虐待事件,比起2004年已经有所下降。不过,国防部公布的数字与军事总监察院统计的数据有很大出入。根据后者的记录,仅去年6月第一个星期,就有46名士兵因各种不同原因死亡,另有22名士兵受伤,其中有些人是为了逃避侮辱自杀或严重自残。

  最新调查显示,54%的俄罗斯人在这次新兵受虐事件发生后对军队看法变差,仅有32%的人仍然信任军队,而在去年12月的调查中,这一比例接近50%。(宗合)(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