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将于下周宣布对中越皮鞋征收反倾销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6日电(记者田帆)欧盟委员会16日宣布,由各成员国代表组成的欧盟133委员会(“反倾销委员会”)已经同意对中国和越南的皮鞋征收临时性反倾销税,而欧盟委员会有望在下周就此问题作出最终决定。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承认,各成员国代表在讨论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的相关提议时“意见分歧很大”。但该声明强调,曼德尔森的提议反映了“中间和妥协的立场”,
“并没有超过多数的成员国反对这一平衡的提议”。

  上月23日,曼德尔森提议,自4月7日起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征收为期半年的临时性反倾销税。在6个月时间内,对中国进口皮鞋的反倾销税将从4%逐渐过渡到19.4%,对越南皮鞋的反倾销税将从4%过渡到16.8%。不过,皮革儿童鞋和高科技运动鞋不在此列。

  曼德尔森还声称,如果在此期间相关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他将建议实施为期5年的正式反倾销措施。

  去年7月,欧盟委员会宣布,应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制鞋企业的要求,欧盟将对部分中国产皮鞋、运动鞋和劳保鞋发起反倾销调查。不过,欧盟各成员国在对中越两国鞋类实施反倾销问题上的立场并不统一。据透露,在欧盟133委员会上,有德国、荷兰、瑞典等10个成员国对曼德尔森的建议表示反对。(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