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议院批准将国债限额提高到将近9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00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3月16日电(记者 胡芳):美国参议院16日以52票对48票的投票结果,批准将美国国债法定限额提高7810亿美元,从现在的8.184万亿美元提高到将近9万亿美元。目前,这一法案已提交布什总统签署。

  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当天对参议院批准提高国债限额表示欢迎。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法案确保美国能够履行在社会安全和医疗保险方面以及对去年飓风灾害受害者的
承诺。

  这是布什上台执政以来,美国国会第4次提高国债法定限额。前三次分别是在2002年6月、2003年5月和2004年11月。国债限额共计被提高了3万亿美元。

  为避免国债突破法定限额,布什政府本月13日敦促国会在本周末开始春季休会之前提高限额。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斯诺曾多次警告国债即将达到法定限额,并要求国会立即提高限额。一旦国债达到法定限额,美国政府将面临拖欠债务的风险,可能失去在资本市场的借款权。

  因去年通过了有关预算计划,美国国会众议院此次避免了就提高国债限额问题进行表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