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伦多男子冒充资深警员专骗华裔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多伦多警方自去年5月起接获数名说中文的华裔留学生投诉,指遭一名冒充华裔警员的男子讹骗。对此,多市警方诈骗调查组提醒华裔留学生,若突然接获有人自称是多市警队资深华裔警员伍思聪,并分别以保安检查、银行户口有问题等为名,要求留学生给予其个人帐户资料的话,务必提高警惕。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警方诈骗调查组指出,骗徒行骗对象主要是以中文为
母语的国际留学生,虽然自去年5月起,警方陆续接获不少说中文华裔留学生投诉电话,但警方相信仍然有其他被骗财的受害华裔留学生,可能被蒙在鼓里或未有向警方求助。

  警方表示骗徒主要目标为说中文的华裔

留学生,并透过电话向这些留学生讹称自己为多市警队资深华裔警员、隶属52分局的伍思聪(Cst.Ben Eng)。

  骗徒透过电话以不同借口,如讹称他们正接受保安检查、他们的银行帐户出现问题或警方正进行研究等,着这些留学生将个人银行资料、

银行卡密码,甚至如何可以直接进入其帐户的方法告知自己。

  被骗学生信以为真,遂将个人帐户资料如实告诉骗徒。警方指出骗徒以同样手法欺骗了多名华裔留学生,而事主被疑犯骗取的金额高达4,000元。

  警方呼吁华裔留学生若曾接获有人冒此警员之名,应马上与警方联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