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劳动法分歧法国学生示威 总统呼吁对话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46 汉网

  

新劳动法分歧法国学生示威总统呼吁对话解决

  学生与警察发生冲突。目前9名警察受伤,9名学生被捕。

  自今年1月法国总理德维尔潘推出一项名为“首次雇用合同”的新劳动法后,法国国内爆发了大规模的学生抗议活动。鉴于示威活动规模有愈演愈烈之势,法国总统希拉克15日
呼吁全国学生保持冷静,希望能够通过对话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他敦促政府、工会和商业机构在考虑各自责任、交流和尊严的前提下能够对相关问题进行商谈。

  据悉,法国88所大学中的46所大学的校长15日晚些时候聚集在西部城市南特,呼吁政府赶快就目前的形势采取相应对策。

  按照规定,“首次雇用合同”法案将于4月4日正式生效。随着生效时间的日益临近,学生示威的规模也逐步扩大。3月7日,法国学生发起了100万人的全国大游行。8日,法国各地40多所学校的学生开始同时罢课。14日,数万名学生再次走上巴黎街头进行抗议活动。截止到16日,学生骚乱已经波及2*3的法国大学。法国学生和工会计划于16日和18日再次举行新一轮的示威活动。

  根据“首次雇用合同”法案的规定,法国20人以上的企业在雇佣年龄不满26岁的年轻雇员时,可以在头两年内自由终止合同,而无需说明理由。在学生们看来,这一法案向雇主提供了随意解雇年轻职员的法律依据,从而损害了他们的利益,也令他们更难得到长期合同。

  过去一年来,法国25岁以下青年失业率在23%左右居高不下,低收入户失业率更达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