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游客激增 欧洲旅游业面临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2:0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16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到欧洲旅游的人数不断增长,给欧洲旅行业带来了巨大挑战,迫使欧洲旅行社的总裁们重新考虑该如何把欧洲推介给世界。近日,在柏林举行的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召开了一次特别研讨会,专门讨论有关问题。

  在研讨会上,旅游业专家莫妮卡·埃希特迈尔称,中国游客与西方游客的度假方式有着根本不同。她说,对于中国的游客来说,欧洲最大的卖点在于“各个国家离得很近,可
以在10天内环游12个国家”。

  报道称,中国游客更倾向于在旅游和住宿方面花得越少越好,把钱省下来购物。访问景点时中国人喜欢去“传统地点”,旅游大巴是他们旅行的主要方式。

  德国旅游部的霍斯特·洛马奇希望,中国人会逐渐改变旅游习惯。研究中国境外旅游特点的沃尔夫冈·阿尔特则反驳说,欧洲必须适应中国游客,而不是让中国游客适应欧洲。他说:“许多中国游客,特别是富裕阶层,喜欢在欧洲的顶级商店里购物。商店应该意识到这一点,并做出反应。”阿尔特建议,旅行社的员工应该接受培训,避免犯一些常见的错误,如把中国游客误判为日本游客等。

  仅去年一年,从中国到欧洲旅游的人数达到100万人次。到2020年,中国有可能超过美国和日本,成为德国最大的非欧洲游客来源地。(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