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五常与德国高级外交官将就伊核问题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19 国际在线

  新华网联合国3月16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高级外交官20日将在纽约举行会议,就伊朗核问题进行磋商。

  此间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1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由于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就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安理会主席声明分歧严重,各方决定再次召开类似今年1月底在伦敦召开的会议,以期化解争议,推动伊朗核问题得到妥善处理。参加会议的将包括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
、俄罗斯副外长基斯利亚克,以及来自中国和欧盟三国(英国、法国、德国)负责政治、军控事务的高级外交官。

  英国和法国已于14日向安理会10个非常任理事国散发了由英法提出的声明草案要点。16日下午,10个非常任理事国代表在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听取了英法关于草案要点的非正式通报。随后,安理会五常就声明草案再次举行磋商,但依然没有取得太多进展。安理会预计17日举行正式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这是安理会自8日收到国际原子能机构关于伊朗核计划的评估报告后首次举行正式会议。

  由英法两国草拟的声明要求伊朗立即全面恢复中止所有与铀浓缩和加工有关的活动,并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在14天内就伊朗履行这些要求的情况向安理会提交报告。但俄罗斯坚持认为不应设定时限,同时主张声明强调国际原子能机构在解决伊朗核问题方面的首要作用。

  安理会五常和德国外长在1月30日伦敦会议后达成一致,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特别理事会将伊朗核问题向安理会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