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9·11案控方律师因涉嫌不当接触证人被迫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4: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3月17日援引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律师卡拉·马丁日前因涉嫌在审讯9·11嫌犯萨卡里亚斯·穆萨维案件中不当接触证人,日前被迫离职。

  美国联邦审判法官利奥妮·布琳克玛称,马丁在审判穆萨维的过程中严重触犯了联邦法规,向证人发送电子邮件通知他们作证的内容,涉嫌泄密,教唆证人如何应对法庭盘问
,并且还欺骗辩方律师干预和潜在证人的谈话。

  马丁在电子邮件中尖锐地批评对穆萨维的审判过程,称控方的公开陈述“漏洞百出,辩方都可以开着卡车过去”。马丁的上述违规可能招致民事甚至刑事控诉,受到罚款、被剥夺律师 资格、甚至监禁的惩罚。

  经常被媒体称为“第20名劫机者”的穆萨维于2001年8月被逮捕。美国政府要求对他处于死刑。本来控方曾计划证明如果穆萨维承认其知道9·11袭击阴谋,这样联邦调查局就可以行动起来阻止劫机事件,联邦航空管理局也可以在机场增加保安措施,就可以避免整个悲剧的发生。因此 穆萨维在整个案件中罪不可赦,应该被判处死刑。

  但是,鉴于马丁的上述违法行为,在本月14日的一次特别听证中,布琳克玛法官判决目前的所有七位证人以及与航空相关的证据均无效,除非有与航空方面无关的证据,否则穆萨维不能被判处死刑。

  然而,也有一位证人声称其未收到过马丁的邮件,有权出庭作证。控方则请求布琳克玛法官重新考虑其裁决,认为其打击面“过于宽泛并且是 史无前例”的。穆萨维的辩护律师昨天则称,布琳克玛法官的判决“毫无疑问,对于保护穆萨维受到公正判决的权利以及保障司法系统的公证性是必不可少的”。(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