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隐藏资金仍不明:萨达姆还不是“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美国财政部官员16日说,虽然伊拉克战争爆发已接近3年时间,但美国仍然不清楚,萨达姆政权遭美国主导的联军推翻以前,究竟在全球范围内藏匿了多少资金。

  美国财政部下设“恐怖资金和金融犯罪”部门高级顾问杰弗里·罗斯说,自2003年4月美军攻陷巴格达以来,美国共追缴与萨达姆有关的资金20多亿美元。这些资金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个银行账户,其中大部分已经返还到伊拉克国内,并被列入“伊拉克发展
基金”。

  当被问及萨达姆是否已经成为“穷人”时,罗斯称,追缴萨达姆政权藏匿资金的行动还远没到达胜利阶段。

  “我不认为他在世界各地隐藏的资金数额巨大,但我认为,一些钱很有可能还藏在世界各地,”罗斯说,“但现在不可能知道数目到底有多少。”

  罗斯同时承认,虽然追缴资金的行动还在继续,但许多官员近来已经将他们的工作重点转移到了跟踪伊拉克境内反美武装的资金流动上。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