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男子时兴在印度多次结婚骗嫁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6:40 青年参考

  贵余

  

  印度有一个传统,就是在结婚时,女方要给新郎家一份丰厚的嫁妆,通常有数千英镑甚至是上万英镑。不成想,这竟 成了一些英国男子的发财之道。据印度警察方称,有上千
名印度女子报案说,她们被一些英国男子骗了,想过一份更好生活的 梦想一下子变成了噩梦。

  

  数千名妻子被抛弃

  据警方调查,有数百名英国裔男子在印度与印度女子结婚,许诺要把她带到英国,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可是一旦巨 额嫁妆到手,就把新娘抛弃,再找另一个印度女子结婚。

  一般情况下,这些英国男子结婚后便找借口回到英国,然后再返回印度另找别的女子结婚,往往能够在印度结婚数次 。但这样一来,这些女子的生活可就完全被毁了,因为在印度,离婚仍然是一种不名誉的事。

  在旁遮普邦的印度国家妇女委员会女主席帕明达·考尔说:“经常发现这样的情况:年轻的女孩子与父母一起,手里 拿着离婚证痛苦地哭泣。我们有数千名被抛弃的妻子。”

  24岁的印度妇女普尔瓦·莎玛来自旁遮普邦,她相信父母为她找到了一个完美的生活伴侣,那就是来自英国考文垂 的拉克什·格普塔。他35岁,在印度做生意。2002年7月,他们在印度举行了传统的印度婚礼,在一起住了两个星期后 ,格普塔就回英国了。据莎玛的律师说,她的父亲给格普塔支付了5625英镑的嫁妆钱,后来又被索要了更多的钱。莎玛申 请到考文垂与丈夫团聚,但是英国驻印度的高级专员公署拒绝了她的请求,因为据法律档案证明,格普塔早已经与别的印度女 子结过婚,莎玛的美梦破碎了。莎玛说:“他们告诉我说,他已经结过好几次婚了,他们还怀疑我为什么要到那里去。我感觉 像快要死了,我的生活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事实是,格普塔是一个失业者,在与莎玛结婚前已经与另外两个印度妇女结了婚,同样骗了嫁妆钱。

  感觉受骗的莎玛报了案,2003年3月,格普塔在印度被逮捕。但在这个案子移交法庭审理前,他却离开了印度。 印度警察档案材料显示,他在看管期间逃走后已经被列为“通缉罪犯”。

  《泰晤士报》记者在英国考文垂找到了格普塔,他说他在印度只结了一次婚,那就是与莎玛结了婚,他说受到她家庭 的威胁和勒索。他说:“她不是一个好妻子。”格普塔显然没有告诉自己的律师他受到印度警察的通缉,当《泰晤士报》把一 份警察档案拿出来证明此事时,“黑尔·马纳克法律公司”的资深合伙人库尔里万特·马纳克说,看到这份文件他很惊讶。

  

  引渡协议不包括

  婚姻犯罪行为

  帮助旁遮普邦被抛弃妇女的社会工作者说,外国新郎利用一些印度人急于到国外的心理对他们进行欺骗,许多印度人 把英国、加拿大和美国当成能够保证理想工作和高收入的国家。据旁遮普邦警察局说,在过去3年里,骗婚数量上升了40% ,印度政府为此发放了一种小册子,警告父母在为女儿选择国外新郎时,一定要调查他们的背景。

  至于英国男子与印度女子结婚的动机也各不相同,据印度政府部门说,大部分英国男子与印度女子结婚是冲着丰厚的 嫁妆去的,而有一些则是英国人与印度人生的第二代,他们的父母要求他们在印度结婚。

  有的被骗婚的印度女子选择了自杀。在一个把婚姻看得非常重的国家,这些女子的命运是悲惨的。而寻找失踪的英国 新郎的法律行动又非常困难,印度的家庭法院可以把传票送给那个英国人,但他们却根本不予理睬。另外,据法律专家说,英 国与印度间的引渡协议也不包括婚姻犯罪行为,英国驻印度德里的高级专员公署说,正在寻找弥补这一法律漏洞的方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