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大学生骚乱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7:29 北京晚报

  

法国大学生骚乱升级

  

法国大学生骚乱升级

  

法国大学生骚乱升级

  烧车

  

法国大学生骚乱升级

  演讲

  为反对政府推出的一项新劳动法案,法国大学生的抗议示威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持续了一周之久,且愈演愈烈,抗议游行开始演变成骚乱。当地时间3月16日下午,数百名示威者在游行结束后重新聚集在索邦大学广场,他们与前来用催泪弹和水龙头驱赶他们的警察发生了严重冲突,示威者们掀翻了汽车,砸烂了附近的咖啡馆并向警察投掷了汽油弹,导致附近街区浓烟滚滚,一片狼藉。

  波及全国三分之二大学

  到目前为止,骚乱已波及三分之二的法国大学,巴黎一些地区的工人、工会成员、党派活跃分子,甚至中学生也加入了游行队伍。法国内政部宣布,全国已有212名示威者被捕,仅在巴黎就有147人。法国内政部说,截至目前已经有约25.7万人走上了街头,范围波及到整个法国的80多个市镇。学生代表称仅仅在巴黎左岸大学街区的游行中就有12万人参加,但警方认为只有3万人左右。

  在巴黎郊区,有250名左右的中学生16日高喊口号向巴黎进发,与警察发生冲突,有1名学生和2名警察受伤。警方称,在巴黎市区发生的冲突中共有35名警察受伤,其中9名严重者已经入院治疗。

  工会酝酿举行更大示威

  学生领袖称,一项名为“浪潮”的民意测验显示,此次抗议活动得到了约68%民众的支持。与此同时,由于学生提出的取消新劳动法案的要求一再被拒绝,工会呼吁,3月18日将举行规模更大的示威。法国教育部的消息说,示威和静坐活动目前已经波及84所法国大学,有21所被迫关闭,还有37所内部发生严重分歧,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支持这次抗议活动。

  政府呼吁对话解决

  面对持续恶化的局势,法国总统希拉克呼吁全国学生保持冷静,希望能够通过对话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总理德维尔潘也在日前表示,他希望与工会领导人进行开诚布公的对话,以平息目前的骚乱,但新法案仍然要继续执行。一些观察人士认为,目前的骚乱事件实际上反映了法国年轻人在新形势下内心对于自己未来的深深担忧。王增丽

  实习编辑:杨嘉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