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勇士天门今献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8: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俄罗斯勇士天门今献技(图)

  “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成功试飞。

  

俄罗斯勇士天门今献技(图)

  张家界天门洞。

  

俄罗斯勇士天门今献技(图)

  “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据新华社电俄罗斯空军特技飞行表演队17日至19日将在湖南省张家界表演特技飞行、空中加受油、穿越天门洞三大空中绝技,为2006中国“俄罗斯年”增辉。

  特技飞行包括编队特技飞行、单机特技飞行。特技项目有“涅斯捷罗夫筋斗”“加力盘旋”“跃升半滚倒转”“对头跌升急降”等。其中,拿手绝活“眼镜蛇机动”属过失速机动,其过程为飞机从平飞状态开始快速拉杆抬头,迎角100—110度左右,达到过失速状态,然后改平。据了解,这些特技动作都在800—900公里/小时,高度60—150米的低空完成。特技飞行表演由俄罗斯空军“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承担,参加特技飞行的机型有苏—27战斗机和苏—30战斗机。

  空中加油、受油表演是由俄罗斯试飞学院的一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和一架苏—30战斗机担任,中国观众将首次目睹空中加油、受油表演风采。

  飞机穿越天门洞是这次飞行表演的高潮。初步计划由雅克—52运动型飞机、26运动型飞机和苏—27战斗机穿越天门洞。

  天门洞位于张家界境内的天门山上,海拔1261米,洞深279.42米,洞口最窄处28.03米。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是世界上唯一使用苏-27重型战斗机进行飞行表演的飞行队。

  据介绍,俄罗斯女飞行员斯维特兰娜•卡帕尼娜将在这次来华飞行表演中,再次驾机穿越张家界天门山天门洞。

  同行:穿越天门不难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大队队长李秋说,“在我亲眼所见的战斗机特技飞行表演队伍中,“俄罗斯勇士”飞行队应该属于世界一流的。”只要空气能见度在6公里以上,云层最低高度不低于3000米,没有长时间电闪雷鸣,阵风8级以下,他们就能穿越狭窄的张家界“天门洞”。

  队员:没有穿越计划

  关于“是否会挑战单机穿越天门洞”的询问,“勇士”飞行表演队队长伊戈尔特卡琴科连连摇头,并通过翻译告诉记者目前没有这项飞行计划。“勇士”飞行员克鲁(音)则直接表示不会穿越天门洞,因为据他所知,洞口的宽度相比于苏-27重型战机近15米的翼展来说太小了。

  救援:出台三种预案

  特飞期间,根据表演飞行器可能发生的特殊情况,组委会将危险程度分为ABC三种状态。A状态:航空器发生坠地、空中相撞、地面相撞失火、爆炸等情况;B状态:航空器可能处于发生A状态的紧急情况;C状态:航空器失踪,失去通信联络同时雷达回波消失。出现A状态,各紧急救援单位应立即投入现场救援;出现B状态,紧急救援部门做好准备现场待命;出现C状态,将派精锐力量对重点区域实施紧急救援。(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