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行政班子能力遭质疑 白宫自辩"队伍很优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8: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近一年多来,布什政府似乎进入了多事之秋。由于在一些重大、突发问题上处理不当,布什政府的领导能力遭到了媒体的批评、老百姓的质疑,甚至连共和党自身都对政府屡犯行政错误而抱怨不已。然而,面对要求布什行政班子“大换血”的呼声,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3月15日表示,白宫的行政队伍是一支“聪明、有能力并且经验丰富的团队”,总统不打算对其进行重大改组。

  据美联社3月15日报道,白宫新闻秘书斯科特·麦克莱伦15日表示,经常有人问他“布什是否打算撤换一些高级顾问”等问题,他对于回答此类问题已经厌倦。麦克莱伦说:“总统有一个很棒的团队,他对他们的工作很满意。”

  据悉,布什不断下跌的支持率以及白宫在某些问题上不高明的处理手法已令共和党人深感忧虑,其中包括:对飓风“卡特里娜”灾害处理不当;“窃听门”事件引发轩然大波;伊拉克问题依旧难以解决;阿联酋公司接管美港口交易引发国内反对声一片;布什任命女亲信迈尔斯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难服众等等。此外,美国会中期选举的临近更是加深了共和党人的这种焦虑。

  一些高级共和党官员指出,布什已经担任了五年多总统,但核心集团却没有发生多少改变,恐怕布什的行政班子已经精疲力竭、江郎才尽。上周,南部地区共和党人在田纳西州的孟斐斯市召开了一个领导层会议,一些与会代表称,他们为白宫的表现感到“震惊”,建议布什组建一个新的工作班子。

  然而,白宫官员表示,除了常规人事调动,恐怕布什不打算做重大改变。最近,布什政府中有两位高级官员突然辞职,他们是内政部长盖尔·诺顿和总统国内政策顾问克劳德·艾伦,后者被指控在商场诈骗。(王亮亮)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