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东北部火山爆发1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3月17日电 新西兰东北部海岛拉乌尔岛火山17日上午爆发,同时伴随里氏3至4级地震。火山爆发导致岛上1名工作人员失踪,5名工作人员在直升机的帮助下紧急撤离。

  自然保护部发言人利兹·梅尔说,岛上6名工作人员均来自这一部门。火山爆发前,其中一名三十多岁的工作人员在对火山口内形成的深湖进行例行水温测试,资源保护部至今
仍无法用无线电与这名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而测试水温的目的,就是为了观测火山是否要爆发。

  目前,前往救援的直升机已经将其余5名工作人员安全运离事发地。如果直升机依然找不到失踪人员,救援人员18日将展开新的搜救行动。

  拉乌尔岛隶属马德克群岛,位于奥克兰东北1000公里处。该岛现为新西兰自然保护区,过去岛上曾建有气象站。(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