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挪威政府任命斯里兰卡和平进程新特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21:25 国际在线

  新华网科伦坡3月17日电(记者陈占杰)挪威驻斯里兰卡大使馆17日发布的新闻公报说,挪威政府已任命约恩·汉森-鲍尔为斯里兰卡和平进程新特使,负责挪威斡旋斯里兰卡和平进程中的日常工作。

  公报说,汉森-鲍尔将向挪威国务委员会外援大臣、原挪威斡旋斯和平进程特使索尔海姆报告工作。索尔海姆仍将继

  续领导挪威推动斯和平进程的工作,并定期访问斯里兰卡。

  公报说,挪威已将上述任命通知斯政府和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与此同时,挪威驻斯大使汉斯·布拉特斯卡将继续充当斯和平进程相关各方的联络人。

  汉森-鲍尔生于1952年,2005年8月开始担任挪威外交部顾问。此前,他长期在研究机构工作。

  应当时的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邀请,挪威从2000年开始斡旋斯和平进程。在挪威的推动下,斯政府和猛虎组织2002年签署停火协议,但此后斯和平进程进展缓慢。拉贾帕克萨去年11月就任斯总统后,继续邀请挪威斡旋斯和平进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