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信领导的泰国爱泰党表示有条件参加公开辩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22:07 国际在线

  新华网曼谷3月17日电(记者张秋来何静)泰国看守政府总理他信领导的泰爱泰党的发言人素拉蓬17日表示,泰爱泰党有条件地接受由分歧各方参加的公开辩论的提议。

  据曼谷媒体报道,素拉蓬说,接受这一提议的条件是反他信集团同意停止他们的集会活动,承认将于4月2日举行的大选的结果。素拉蓬说,反对派应允许选民自己决定他们希望谁将成为下一任总理。

  这是泰爱泰党第一次表示有条件接受公开辩论的提议。这次公开辩论的提议是由一个民间大选监督组织“人民选举网络”提出的。

  素拉蓬说,泰爱泰党还未决定派谁参加这一公开辩论。

  在泰国总理府前举行的要求他信辞职的集会活动17日进入第四天。同时约3万名他信的支持者于17日傍晚在曼谷北部的贾都贾公园举行集会。

  这是自2月泰国政局出现混乱以来,反对和支持他信两个阵营首次在曼谷“唱对台戏”。这使得本已紧张的泰国政局更加令人担忧。

  另外,在总理府举行反他信集会者17日中午还到新加坡驻泰国大使馆前举行集会,并向新加坡使馆递交一封公开信件,要求新加坡政府取消他信家族控制的公司向新加坡公司出售价值19亿美元股份的商业合同。近来,反他信者一直指责他信家族在对外商业活动中存在舞弊行为。

  鉴于国内反对派要求他信下台的呼声日高,他信于2月24日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并定于4月2日举行大选。民主党、泰国党和大众党等3大反对党随后宣布联合抵制大选。泰国政局因此陷入混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