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在普京访华前夕表示,今年俄对华石油出口量可望达到150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0:19 大连晚报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俄总统普京访华前夕接受中国新闻媒体联合采访时说,俄罗斯和中国互办“国家年”是涵盖多领域的综合性大工程,其活动规模之大和参与单位数量之多都是史无前例的。

  俄总统普京本月21日至22日访华期间,双方将举行“俄罗斯年”开幕仪式。

  有关俄中能源合作问题,梅德韦杰夫说,对俄罗斯能源企业来说,中国是个大市场。今年俄罗斯对华石油出口量可望达到1500万吨,俄方将完善相关基础设施以达到这一目标。他说,去年两国有关公司签署了关于建设远东输油管道通往中国支线(从斯科沃罗季诺至俄中边境)问题的议定书。该议定书应该得到履行。

  他最后表示,俄希望向中国出口电力,去年俄统一电力系统公司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就俄对华电力出口问题签署了合作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