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耶奇国际钢琴大赛闭幕 中国选手获佳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1:30 国际在线

  

巴耶奇国际钢琴大赛闭幕中国选手获佳绩(图)

  获奖的中国选手潘林子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萍):为期十天的第三届伊斯多·巴耶奇是国际钢琴大赛17日在塞尔维亚城市诺维萨德落下帷幕。中国选手潘林子和薛啸秋在比赛中获得巨大成功。

  此次大赛云集了来自世界各地35个国家的钢琴演奏高手,比赛按年龄段分A、B、C三组。

  中国年仅12岁的选手潘林子无争议地夺得A组(13-16岁)一等奖,16岁的薛啸秋也在越年龄组的比赛中获得巨大成功,以第一的排名获B组(17-19岁)一等奖。决赛中,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潘林子以其出色的表现引起轰动,在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连续返场4次,当地媒体称她为年龄最小也是最出色的选手,前景不可估量。潘林子还同时获得21世纪作品特别奖和A、B、C组一等奖获得者有权参与竞评的赛会最高荣誉奖——伊斯多·巴耶奇特等奖。欧洲钢琴教师协会现任主席来自葡萄牙的南希女士评价说:看了中国选手的表现更使 深信音乐的未来在中国。

  伊斯多·巴耶奇国际钢琴比赛是为纪念塞尔维亚著名音乐家伊斯多·巴耶奇而设立的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