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米洛舍维奇和妻子的初吻地点 米氏今将葬于定情树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1:44 北京娱乐信报

  16日,近千名前南斯拉夫联盟总统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的拥戴者前往存放米氏遗体的贝尔格莱德革命博物馆,向他作最后道别。在米氏家乡波扎雷瓦茨,人们已经在其家族宅院内开掘墓地,他将于18日葬在定情之处——一棵老椴树下。

  

米洛舍维奇和妻子的初吻地点米氏今将葬于定情树下

  两名支持者前来吊唁米洛舍维奇。新华/路透

  民众吊唁庄严凝重

  革命博物馆一楼白色大厅,铺着红色地毯,米洛舍维奇的灵柩摆放在中央,由塞黑国旗覆盖,气氛庄严凝重。

  灵柩上摆着一个红玫瑰花圈,吊唁民众献上的花束则堆积在周围。灵柩前方一块木牌刻着米氏全名和生卒年代。米氏的大幅相框则靠在灵柩前,那是他执政时期的一张照片。6面旗挂在后,其中3面为塞黑联邦国旗,3面为塞尔维亚旗。

  在大厅中,吊唁者嘴里念叨着米洛舍维奇的昵名“斯洛博、斯洛博”,走向灵柩,作最后致敬和道别。有的人向灵柩鞠躬;有的人在胸前画十字;有的人艰难跪下来,亲吻相框中的米氏照片;一些女性忍不住哭泣起来。

  官方没来吊唁米氏

  当日,没有塞黑的政府官员、武装部队成员到革命博物馆吊唁米洛舍维奇。

  从米氏遗体空送回国直至现在的悼念活动,都没有官方身影。

  米氏遗体是由按正常时刻表飞行的商业航班运送回国,抵达机场后没有任何官方迎接仪式,跑道边仅聚集着他身前所在的塞尔维亚社会党成员及拥戴者。

  塞尔维亚社会党的米氏治丧委员会原先设想为他举行国葬并下葬英雄公墓,遭现政府拒绝。将灵堂设在议会大厦的想法最后也无法实现,现政府最后将吊唁地点安排在闭馆数年的革命博物馆。

  塞黑最高国防委员会曾发表声明说,军人不会出席米洛舍维奇的葬礼。

  将安葬于定情树下

  贝尔格莱德,米洛舍维奇的遗体正供民众吊唁;他的家乡波扎雷瓦茨市,工人们正在其家族宅院内的一棵老椴树下挖掘长眠之地。

  路透社电视记者看见,有4人在米洛舍维奇家族宅院内一棵老椴树下挖掘坟墓。

  这棵老树对米洛舍维奇和他的妻子米里亚娜·马尔科维奇来说,具有特殊意义。高中时代相知相恋后,两人的初吻地点就在树下。离乡上大学前,他们在这里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信使报》的文章说:“斯洛博和米拉在椴树下度过不少时光……他们在树下说情话,有时就坐着,眼中充满爱地注视着对方。”

  叶平凡(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