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展开最大规模突击行动菲查抄华人店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2:26 新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在总统阿罗约的命令下,菲律宾海关局、警方和国家调查局约500人于16日上午,对位于马尼拉华人区的“一路发”商场,展开大规模联合执法行动,查处涉嫌通过走私渠道进入菲律宾的商品。

  据《联合早报》发自马尼拉的报道,现场的海关局人员巴尔沓沙称,他们将继续清点商场所有店铺的货物,即使清点行动可能需要3至4天。他说,所有无法出示清关或进货单
据的商品将被没收。

  据“一路发商场联谊会”执行副理事长蔡扶双称,以廉价货物出名的“一路发”商场有700多家店铺,几乎全部由华人经营。

  阿罗约表示,这次是在“菲律宾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突击行动”,至少500名海关局人员参与。她说:“500名海关局人员参与这次大规模的突击行动,是要与贪污作斗争。这将提高税收,也将保护合法生产的商人。”

  但阿罗约这次行动,被猜测是为转移民众对政府面对的政治问题的注意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