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穷人大篷车队”为他信打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2:45 杭州日报

  3万农民开着农用车拖拉机长途跋涉进军曼谷

  “从清莱来曼谷太远了,700多公里呢。我开了14天车,一路上车坏了七八次,”一眼就能看出是农民的钟摘·密图潘这样感叹道,“实在太远了,太远了。”

  17日,来自泰国北部和东北部的3万多名农民在历时10多天长途跋涉后,终于聚集到
了曼谷,表达对总理他信·西那瓦的支持。

  路途遥远

  “我们一路上遇到各种障碍、困难和挑战,和总理一样,我们挺过来了,总理也要挺过来,”钟摘说。

  14天开完700多公里的路程对于钟摘来说并不算过分,因为他所谓的“车”是停在他身边的一辆正在冒热气的农用手扶拖拉机。

  17日这天的泰国中部极其炎热,从而出现了600多辆手扶拖拉机同时冒热气的壮观场景。

  当天,来自泰国北部和东北部的3万多名农民在驾驶着各自的交通工具历时10多天的长途跋涉之后,终于聚集到了曼谷北部40公里的巴吞他尼府空伦区。他们将把这里作为停车场,停放各种拖拉机、农用运输车和皮卡车,尔后徒步向曼谷进发,预计耗时10小时。

  声势浩大

  3万人驾着各自交通工具,如此规模的农民进城队伍在泰国历史上都很罕见。况且,还有十多万农民正在从四面八方向曼谷涌来。

  他们此行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在曼谷城内搭台设点,与反他信集会者唱对台戏,给他信以信心,希望他在压力之下不要辞职,继续参加大选。

  上午10时,一辆小卡车马上就要随着游行队伍出发了,一名妇女赶紧张罗着在车的四周拉横幅:“如果没有总理的30铢医疗政策,我们不知已经病死多少回”、“请不要诬蔑总理”、“如果大选我们还选他信”、“我们爱他信”……横幅被这些“大白话”挤得满满当当。

  泰国目前的看守内阁总理他信·西那瓦自5年前上台以来,推行了不少减贫和助农政策,使泰国农村经济得到发展,许多农民生活水平得到切实提高。同时,他信的这些政策也为他自己赢得了大多数农民的支持。

  “父母兄弟”

  钟摘说,他们听不惯反对派集团最近几次搞集会时有辱他信人格的措辞,看不惯一些人在集会上搞的迷信活动,更加不喜欢一些反他信集团领导人在集会演讲中常提的“父母兄弟”这个人称代词。“我们才是真正的父母兄弟,”钟摘说。

  一名来自北部帕夭府的妇女挤到记者的镜头前,带着北方口音迫不及待地说:“我们全家十一口都来了,来支持总理。我要说的是,在泰国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任何一位总理在一年之内三次视察我们村的经济项目。”

  这名情绪激动的妇女很快又跳上了自家的皮卡车,随着游行队伍向曼谷而去。

  当这些农民开始徒步进发时,整个队伍绵延了几公里。而当所有人在路过记者的镜头时,都伸出两个手指作出胜利手势。这些天来,这个手势在他信支持者中十分流行,因为2月底他信在代表泰爱泰党抽竞选代号时就抽到了2号,当时,他信就微笑着作出了胜利手势。那一画面如今也成了他的支持者常用的宣传画。

  当晚8时,农民大军将抵达曼谷城内的贾都贾公园,并在那里正式开始24小时的宣传演讲活动。为了回应反他信集团组建的“泰国人民民主联盟”,这支农民队伍已经将自己的集团命名为“穷人大篷车队”。

  和平心声

  事实上,他信看守政府一直在农民进城问题上显得为难。一方面,政府需要农民的支持,因为这是一支朴实却又有力量的队伍;但另一方面,政府又担心两支集会力量会发生冲突,甚至导致流血事件,使局势失控。5000名警察连日来一直部署在曼谷的敏感地区,以防发生不测。

  不过,“穷人大篷车队”已经表态,暂时不去总理府与反他信集会者交锋。

  “我们不需要用暴力,”钟摘说,“但我们要表达我们农民的声音和力量———我们爱他信,他信也爱我们。”

  当天,他信在东部北碧府发表讲话,再次强调自己的政治誓言:“如果在4月2日的大选中获得不足一半选票,则主动放弃总理职务。”(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