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称美印核合作将影响南亚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2:52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3月17日电(记者 李敬臣) 巴基斯坦外交部17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和印度3月初达成的民用核能合作协议将影响南亚地区稳定,巴基斯坦不能接受这种歧视巴的做法。

  声明说,美国在核问题上对印度给予特别待遇的做法“将对南亚安全环境和国际防止核扩散的努力产生严重影响”,“将鼓励印度毫无限制地继续其核武器计划”。

  声明说,巴基斯坦不能接受这种歧视性待遇。声明强调,“在继续负责任地保持最低限度的可靠的核威慑力量并避免军备竞赛的同时,巴基斯坦不会置自身安全和经济发展的需要于不顾”。巴经济发展需要开发包括民用核电在内的

能源。巴民用核电站都处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之下。声明希望核供应国集团能够考虑巴能源需要并且与巴合作发展民用核能。

  声明表示,巴基斯坦和印度都不是核不扩散条约的成员,美国只有采取平等的态度对待这两个国家,才能有助于实现南亚地区稳定的战略目标,防止地区军备竞赛。

  在美国总统布什访问印度期间,美印两国2日签署了民用核能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印度将能够利用美国的民用核能技术和燃料,但前提是必须将民用核项目与军用核项目分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