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05年全球空难近千人丧生比04年增近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2:59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3月17日电(记者 赵青) 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国际民航组织17日发表的报告说,2005年全球共发生7个座位以上的飞机空难42起,造成994人死亡,比2004年的510人增加近一倍。

  2005年共发生18起7个座位以上的定期航班飞机事故,造成713名旅客死亡。2004年,同类事故为9起,造成203名旅客死亡。去年7个座位以上的不定期航班共发生18起旅客死亡
事故,有278人死亡,与2004年持平。去年因非法干扰引起的飞行事故共发生6起,造成3人死亡、60人受伤,其中包括2起劫机事件。

  国际民航组织将于20至22日在蒙特利尔召开研究全球航空安全战略的民航局长会议,评估航空安全现状、寻找改善方法,并为21世纪制定全球航空安全战略。

  国际民航组织创建于1944年,是拥有189个缔约国的联合国专门机构,主要宗旨是促进全球民用航空安全和有序发展,为航空安全和航空环境保护等制定标准与规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