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你反他,我挺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04 现代快报

  就在反对派威逼他信下台的风头愈演愈烈之时,他信的支持者也行动起来。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7日,上万名他信铁杆支持者从农村涌向曼谷,聚集在首都郊外,高喊着口号力挺他信。曼谷内外,“反他”和“挺他”两大阵营较上了劲!

  农民力挺他信

  当日下午2时,3万农民组成“贫穷阵营”,浩浩荡荡地来到曼谷郊外。这些农民大都来自泰国北部农村。游行的组织者甘他介绍,他们将在当日傍晚进入曼谷城内。

  获得消息后,反对派领导人在14时55分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防止他信的支持者进入曼谷。

  反对派矛指新加坡

  他信的农村政策为他赢得了坚实的下层基础。他在任期间,曾力抓农业,帮助泰国农民脱贫,因此很得农民拥护。但是在曼谷城内,情况却截然相反。城里人没看到他信政府带来的实惠。

  17日当天,示威游行者游行到了新加坡驻泰国使馆门前进行抗议,指责新方帮助他信舞弊。他信-西那瓦家族曾在1月底向新加坡公司出售大量股份,这桩交易是泰国有史以来涉及外资的最大企业并购案。

  “谣言会不攻自破”

  两方对垒,他信也积极活动起来。17日,他前往东北部的北壁府举行拉票集会。面对大约1万蔗农,他信激情地宣布:“我将一如既往地尊重民主,如果人民不为我投票,我也会支持;如果人民决定投票,那么请让我进入总理府。”而面对反对者,他信则简单一句话带过:“谣言就是谣言,谣言会不攻自破。”芳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