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外相麻生家族二战期间曾强征韩籍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4:25 新京报

  新华社电 据韩国《东亚日报》17日报道,一名二战期间曾在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家族煤矿服劳役的韩籍劳工最近被发现,这为韩国民间团体向麻生家族煤矿提出赔偿提供了有力的证据。

  今年4月向日本法院起诉

  韩国“日帝强占下强制动员真相查明委员会”正在就二战期间被日本强征的劳工进行申报登记。迄今为止,韩国境内由本人或由家属申报曾为日本强征为劳工的人已达20多万人。其中,曾在麻生家族煤矿服劳役的劳工共有8人,仅有今年84岁的姜圣香尚在世。

  据报道,韩国“太平洋牺牲者遗族会”将在今年4月代表韩籍劳工向日本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麻生家族企业和日本政府提供赔偿。目前,“太平洋牺牲者遗族会”

  正在收集有关的证据。姜圣香被发现,将成为“太平洋牺牲者遗族会”提起诉讼的重要证据。

  姜圣香说,日本部分政客胡说许多

二战劳工是自愿签约到日本打工的。这种言论实在是不顾事实的“一派胡言”。他表示,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听到日本方面的道歉,以解终生冤恨。

  麻生家族强征劳工逾万

  据日本厚生省的资料,麻生家族煤矿二战时曾强征劳工10623名,继当时的三菱矿业株式会社之后列第二位。被麻生家族煤矿强征的劳工中许多人因事故而死,或因遭受殴打和饥饿而死。

  去年12月,韩国正式要求日本政府对麻生家族煤矿附近发现的劳工遗骨以及强征韩籍劳工及其受害情况进行调查,但遭到日方的拒绝。迄今,日本方面没有向韩方提供任何有关麻生家族煤矿韩籍劳工及其受害情况的资料。

  去年就任日本外相的麻生太郎经常就历史问题大放厥词,歪曲日本对朝鲜半岛的殖民统治,美化日本发动的侵略战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