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债 再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3月16日,美国参议院以52比48票通过一项议案,批准将美国国债法定限额提高7810亿美元,总额从8.184万亿跃升至8.961万亿美元,创下美国政府举债的历史纪录。若非如此,美国政府将面临无钱可花的窘境。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17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斯诺对参议院批准国债限额表示欢迎。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法案能确保政府履行在社会安全和医疗保险方面做出的承诺。

  就这次的国债限额数额而言,如果按人均计算,不论男女老幼,每人要分摊3万美元。这笔钱可以买下9000座白金汉宫,建造28个纯金的埃菲尔铁塔,相当于美国一年GDP的65%。

  其实,美国前任克林顿还是给布什留下了不少“家底”的。在他2000年即将下台前,美国政府尚有2360亿美元的财政盈余,而且国债限额在1997年提高到5.95万亿美元后已经多年保持不动。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