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商走私中国“恐龙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日前,因将出土于中国的恐龙蛋化石走私到美国,澳大利亚矿石交易商托马斯·卡皮塔尼被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裁定处罚2.7175万美元罚款、没收全部恐龙蛋化石以及缓刑一年。

  据检举人介绍,卡皮塔尼从1999年就开始从中国走私恐龙蛋化石,然后将其“伪装”成矿石或者地质样本出境。ICE发言人称,这些恐龙蛋化石价值13.5万美元,来自于中国。

  现年45岁的托马斯·卡皮塔尼在墨尔本经营了一家名为“水晶世界”的矿石交易公司。该公司网站称经营范围包括矿石、陨石以及化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