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新政府组成再次被推迟 贾法里愿撤消总理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7: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伊拉克议会16日宣誓成立召开首次会议。由于没有选出议长和副议长,新政府组成再次被推迟。什叶派“伊拉克团结联盟”推举的总理候选人易卜拉欣·贾法里当天表示,如果有人要求他下台,他愿意撤消他的总理提名。

  贾法里在新议会首次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我的人民要求我下台,我将这样做。”他没有说明“我的人民”具体指谁。

  当天晚些时候,贾法里告诉记者,决定谁担任总理最终取决于议会。贾法里说:“我不是因为一个协议而到这个位置,是我的人民选择了我。最后由议会来决定谁当总理。”贾法里当日还表示,组成新内阁可能只需一个月:“如果我们遵守宪法,组阁就不应超过一个月。”

  根据伊拉克法律,新议会召开首次议会后,先选出议长,再选出新总统。由一名总统和两名副总统组成的总统委员会,提名一个可以在议会简单多数获得通过的总理人选。如果总统委员会不能就人选达成一致,那么由议会选出总理,但必须获得三分之二以上议员支持。议会必须在首次会议后15天内选出新总统,在接下去15天内批准总理人选,此后,议会必须在30天内就组阁方案举行投票。伊拉克各派就这个组阁时间表也存在争议。即将离任的议长哈希姆·哈桑尼承认:“达成整个政府一揽子协议前,选择新议长和他的副手是一件难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