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试药人中毒 全球征解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8:10 潇湘晨报

  

试药人中毒 全球征解药

  6名英国试药人17日仍在伦敦诺思威克公园医院接受治疗,情况不容乐观。其中病情最重的两人,一个脑袋肿得有以前3个那么大,另一个就像电影中的“大象人”。医生说,他们可能在今后一年中都是这个样子。由于在他们身上试验的是此前从未有人试用的新药,医生对他们的病症也难有良方,只能向国际医学界寻求一剂“解药”。

  一滴眼泪滚落

  自从13日服用德国TeGenero制药公司研制的新药TGN1412后,瑞安·威尔逊就一直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头颈肿大,甚至无法自主呼吸。瑞安的嫂子约·布朗说:“3天来瑞安表现出的唯一生命迹象,是在他哥哥亲吻他的时候,一滴眼泪滚落脸颊。”

  “他一直不省人事地躺在那里。他的心跳让我们觉得他知道哥哥在旁边,觉得他能听见我们说话。他的心脏、肾、肺和肝全都受到损害,”21岁的瑞安是病情最重者之一。因为不堪忍受新药在体内产生的反应,瑞安曾哀求医生让他进入睡眠状态。

  TGN1412本打算用来治疗白血病、风湿性关节炎及各种硬化症。美国一家名为Parexel的药物试验公司组织了此次试验。目前,病情最重的两人基本没有知觉。这两人个子较大,因为服用的药物剂量与体重有关,他们可能比另外4人服用的剂量稍多出一点。另外4人病情也较严重,但已出现轻微好转迹象。

  寻求国际援助

  目前,医生正在寻求国际援助,在全球范围内求一剂“解药”。伦敦诺思威克公园医院的医生加内什·孙塔拉林加姆说,病人某些症状尚能识别,但对并发症就毫无办法了。他说现在还没有办法判断病人能否完全康复。“看来像是什么引起发炎。而且发炎还影响到身体其他部位。所以我们有两个工作要做:一是消炎,二是处理消炎引起的后果,”孙塔拉林加姆医生说。另一名肝脏专家罗杰·威廉姆斯说,新药可能曾使试药人的免疫系统反过来“攻击自己”。一名病人的女友对记者说“希望越多人关注这场悲剧越好,全世界的科学家和医学家都为治疗给出建议”。新华社3月17日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