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让社会主义荣辱观家喻户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37 东方网-劳动报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和全总分别发出通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17日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的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上强调,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高度,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认识倡导良好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把社会主义荣辱观作
为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内容,贯穿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体现在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使之成为引领社会风尚的一面旗帜。

  刘云山指出,要在营造舆论氛围上下功夫,在深入普及上下功夫,在进教材、进课堂上下功夫,大力宣传、广泛普及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积极开展各种道德实践活动和群众性创建活动,把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要求渗透到人们日常工作生活中,引导人们明荣辱之分、做当荣之事、拒为辱之行,使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在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中坚持“八荣八耻”导向,在基层群众文化活动中体现“八荣八耻”要求,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创造良好文化条件,推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

  据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中华全国总工会17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各级工会在广大职工中大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激励广大职工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建功立业。

  在全总17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全国部分地区的全国劳动模范和职工代表聚在一起,畅谈如何在岗位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6位来自基层的职工代表向全国职工发出倡议:始终保持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以“八荣八耻”为镜,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弘扬社会正气、倡导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主力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