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文化节即将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37 东方网-劳动报

  中俄最高规格的文化交流

  据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3月21日,由中俄两国元首倡议举行的“俄罗斯年”即将在华启幕,在此框架内的俄罗斯文化节将以古典而又现代的展演项目,全方位地展现俄罗斯民族文化的精髓。

  中国文化部部长助理丁伟17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即将举办的俄罗斯文化节将是中俄最高规格的文化交流:3月21日,代表俄罗斯最高艺术殿堂的俄罗斯国立模范大剧院将揭开文化节的帷幕;文化节也是中俄最大规模的文化交流:俄罗斯21个演出团组和9个展览项目将呈现不同流派与风格的传统及现代艺术,交流总人数达1000余人次,涵盖芭蕾、交响乐、歌剧、合唱艺术、流行音乐、室内乐、话剧、民间歌舞等多个方面。

  负责具体项目执行的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说,俄罗斯文化节的展览项目含金量很高。

  目前商定的9个项目包括绘画、珍宝、考古文化、当代艺术、文学、民俗等内容。除中国观众所熟知的列宾、列维坦等俄罗斯19世纪著名画家的杰作外,还有许多近当代俄罗斯艺术家的作品。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说,俄罗斯文化节的展览项目含金量很高。目前商定的9个项目包括绘画、珍宝、考古文化、当代艺术、文学、民俗等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