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便利店里买到保险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47 东方网-劳动报

  保险服务也有“快车道”

  一提起投保,人们就会想到厚厚一叠说明资料和一大堆看不懂的“天书条款”,为了了解如今的保险服务,记者来到中国人寿上海分公司作了一番体验。

  一个电话保险送上门

  在中国人寿,记者提出想了解一下投保旅游意外险的服务流程,不料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中国人寿开通了多种销售渠道,客户根本不用来保险公司就可以完成投保。

  由于造成旅游者发生意外的通常是交通工具,工作人员推荐了“交通安达卡”,可获得的意外伤害保障金额是飞机50万元;火车、轮船20万元;汽车8万元,在黄金周还包含自驾车。甚至搭乘地铁、轻轨发生意外,都可获得最高20万元的赔偿。一年有效,不限次数。

  “到哪里办理这张安达卡?”记者问。工作人员笑着回答,只要拨打95519,代理人就会把卡亲自送到客户手中,然后客户在家按照卡面上注明的操作流程,有三种选择方式开通服务:登陆网站www.chinalife.sh.cn、投保热线95519、短信投保,在告知卡号、密码和投保信息后,短短几分钟卡就被激活了。

  “我们做了市场调查,发现很多市民觉得投保太麻烦,又要签合同又要填一堆资料审批,为了几十元的保费还要专门跑到保险公司投保,所以大多数出游者懒得投保,很多人都希望最好足不出户就完成投保。”中国人寿的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后除了意外险,其他审核较简单的险种都会纳入中国人寿的“国寿e卡通系列”,客户既可以在家上网投保,也可以在好德、可的等便利店像买电话卡一样买到保险卡。据悉,中国人寿已被确定为申根国家制定旅游意外险公司之一。

  农民健康体检有“定心丸”

  在记者的采访中,正巧金山区农民唐小弟打电话给中国人寿说自己已经拿到了3000元保险金,向公司表示感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中国人寿与金山区委区政府合作的农民保险项目中,农民自愿缴纳20元保险费即可享受每两年一次的健康检查;接受健康检查的36-65周岁农民在两年之内如初次确诊患有条款规定的大病或伤害的,可向中国人寿申请大病补偿,补偿金额为3000元。

  唐小弟就是在参加体检后查出自己有了癌症,及时开始治疗,并且获得了中国人寿3000元的保险金。据了解,到去年9月30日,应参加体检19175人中,实际参加人数已达11014人。这一产品得到了金山区广大农民的热烈欢迎与赞扬。许多农民说:“花20元钱,就能享受健康体检十个项目一条龙的周到服务和大病保险,中国人寿为我们农民做了一件好事、实事!”

  □记者黄雨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