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曝出政府以“许诺封爵”换取富商贷款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3月18日援引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领导的工党政府受到以“许诺封爵”换取多名富商大笔贷款的丑闻困扰。据传媒体揭露,三名由工党政府提名成为封爵候选人的富商给工党提供了总值数百万英镑的贷款。

  英国封爵的程序是首先由公众或是组织、机构甚至政府机关向政府内阁办公室做出提名,经过层层考察和筛选后,提交首相进行考虑。虽然封爵名单最终需要得到女王的首肯
,但是真正具有最终发言权的其实是首相。

  根据英国政党财政规则,任何人给政党捐款超过五千英镑,有关政党都必须公开捐款人的身份。但是贷款则不同,不管多大数目的贷款,政党都不需公开贷款人的身份。工党因此要求三名富商,最好不要捐款而是贷款。

  布莱尔十七曰宣布,他有意公开所有给工党提供商业贷款者的姓名,并打算把选择封爵人选的权力转移给内阁秘书长。他承认,在提名三位富商封爵的时候,知道他们都给工党提供了巨额贷款,但是他坚持说这三人并非因贷款获得提名,而是因为他们对社会做出突出贡献。

  布莱尔表态后,保守党也随即宣布将公开所有未来给该党提供贷款者的身份,但是并不打算公开以往的贷款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