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米氏“无中毒迹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1: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联合国前南刑庭公布初步检测结果

  米氏“无中毒迹象”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17日说,对米洛舍维奇血样的初步检测结果显示,他并不是因中毒才死于心脏病的。

  “到目前为止,没发现有中毒迹象,”前南刑庭法官福斯托•波卡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要强调这是临时性结果。”

  国际法庭指定的医生12日对米氏遗体进行了解剖检验,这是法庭首次公布毒物检验结果。

  波卡尔说,检测发现了为米洛舍维奇指定的几种用药,但没有达到中毒的浓度。

  波卡尔说,检测结果显示,米洛舍维奇逝世前几天也不像服用过利福平的样子。

  现年64岁的米洛舍维奇本月11日在荷兰海牙附近的监狱中逝世。初步尸检结果显示,米洛舍维奇死于心肌梗塞。

  荷兰毒药学家唐纳德•于盖斯曾在米洛舍维奇逝世前不久检查过他的血液。他13日说,在米洛舍维奇的血液中发现了抗结核药物利福平,可能是那种药物破坏了米洛舍维奇服用的治疗心脏病药物的疗效。

  于盖斯认为,米洛舍维奇故意用非指定用药来破坏指定用药的疗效。他说:“我不认为他服用这个药是想自杀,他只是想到莫斯科接受治疗,他的家人和朋友都在那里。我想这是他离开海牙的最后可能。”

  于盖斯并没有说明米洛舍维奇是如何得到利福平的,但联合国前南国际刑庭官员透露,在被关押期间,米洛舍维奇曾定期偷运药物和酒精进入牢房,然后自行服用。对此,前南国际刑庭只对他发出了警告,而没有立即采取制止措施,所以他的健康无法得到保证。

  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庭官员说,负责看守米洛舍维奇的守卫曾经将米氏私自偷运药物和酒精进入监狱的情况告诉法庭负责人,但法庭没有立即采取行动,也没有加强对米氏的监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