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学生骚乱愈演愈烈 扔燃烧弹181人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3:19 汉网

  据中国日报消息因抗议总理德维尔潘推出的“首次雇佣合同”法案而持续了近两周的法国学生骚乱再次升级,已经从和平示威发展到扔燃烧弹和焚烧车辆。而且据有关人士透露,18日还有可能发生更大规模的示威活动。

  据美联社报道,法国警方表示,当天大约有24.7万人参加了全国200多支示威队伍,仅在巴黎一地就有大约3.3万名示威者。而巴黎政府派出了2000多名防暴警察上街维持治安

  在巴黎,示威者在抗议开始阶段还只是敲锣打鼓或大声喊叫来发泄心中的不满,并未使用暴力。但是随后,一些年轻人开始向防暴警察投掷石头和燃烧弹,还通过焚烧车子来泄愤。防暴警察于是开始使用水枪、橡胶子弹、警棍和催泪弹来驱散人群。

  在近两周的学生抗议活动中,著名的索邦大学一再成为学生与警方对阵的“前沿阵地”,16日索邦大学再次扮演了这一角色。当天在巴黎示威活动开始后不久,就有大约2000名示威者向该所大学“挺进”,并与随后赶来的警察发生冲突。

  巴黎警方表示,大约35名警官在这一天的大规模冲突中受伤,他们已经抓捕了181名闹事者。

  另外,波尔多和雷恩等地也在同一天出现学生示威活动。在雷恩,大约100名学生闯入了政府办公大楼并拒绝离开,波尔多的铁路系统也因抗议活动而瘫痪。

  

法国学生骚乱愈演愈烈 扔燃烧弹181人被抓

  图为抗议学生与警察僵持不下

  为平息骚乱德维尔潘将会见校长

  据中国日报消息德维尔潘办公室表示,总理将会在17日晚些时候会见法国多所大学校长,讨论平息骚乱的解决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